English

“天空”加快向英超进军步伐

2000-03-07 来源:生活时报 晓炜 我有话说

眼下,媒体公司与俱乐部的联姻已成为英格兰足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英国天空电视台收购曼联的计划虽然受挫,但他们并没有停止向英超进军的步伐。继购买了曼联队和利兹联队的部分股份后,天空电视台最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收购行动,他们将以400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切尔西俱乐部9.9%的股份。除去天空电视台外,其他几家电视台也不甘寂寞,已经购买了英超几家俱乐部的股份。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已吸引了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,足球产业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,商业价值无限,英国的媒体正是看中了这一点。与俱乐部进行充分的合作,不仅可以使电视台更多地了解俱乐部的运作,而且可以使他们在电视转播权的谈判中占据更多的主动,通过转播足球比赛获得更多的商业利润。如天空电视台目前已与英超签定了四年6700万英镑的合同。

法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不久前一语惊起千层浪,他提出了欧洲足坛各项赛事的新构想,即将各国的联赛统一放在二月至十一月,而国家队比赛集中在夏季一个月,十二月为休息月。他的想法虽然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大力支持,但欧洲各国却不买他的帐。据欧足联对51个成员国的调查显示,47个国家反对将联赛改期,90%的国家同意目前的国际赛程表。由于目前欧洲各国现行的联赛体制已比较完善,而改变赛制必将涉及到各个俱乐部的切身利益,这自然会遭到绝大多数俱乐部的反对;再加上欧足联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一贯有自己的主见,让他们做出让步将会很难。看来,普拉蒂尼的改变欧洲现行赛制的想法只能是一厢情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